close

 

這次的綠島旅遊規劃,是在十月份。

沒錯!就是十月份! 

一開始還非常害怕十月會不會不適合,但是這次的旅遊經驗非常好,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看風景、喜歡安靜,那我真的很推薦你們避開7、8月份的暑假潮,來綠島旅遊。 

 

一般來說從台北到台東後前往綠島的方式有兩種

1、搭船 2、搭小飛機

以我們這次的旅遊行程為例子分享 

我們從台北松山機場出發,一早七點二十分起飛的飛機(華信)到台東,

原本以為小飛機要搭這個接駁車(?)

結果原來可以直接上飛機! 華信的國內線飛機是噴射機哦,不是螺旋槳的!

 

從台東機場出來之後可以直接搭計程車到富岡漁港,計程車我們搭到的是跳錶大約400元一台車。

 

 

我們從台東到綠島的那天,天氣非常好,聽賣船票的人說今天的海象風平浪靜,但是我還是立刻就吞了暈船藥以防萬一!

(民宿通常會幫你們訂船票,只要到櫃台告知訂購的民宿及訂購者姓名就可以拿到船票囉!)

我們從台東搭到綠島的船是凱旋一號,綠島回台東的船是綠島之星。 

等待船來的時候可以到後面超市逛逛,如果沒有帶防曬或是泳衣也可以在這裡補貨唷!

 

因為綠島的住宿價格通常都是包套的,也就是包行程的意思,所以你的民宿都會查好船班次在碼頭舉著名字等你,機車也會停在碼頭,下船的時候不用慌張踮起腳找自己的名字就對了!

這個時候開始就非常混亂,所以就沒有拍照了,我就口頭跟大家分享囉! 

我們一到綠島就近中午了,所以吃個飯休息一下就出發去深潛了(這個項目是我們額外每個人+2100的費用,如果不改深潛的話就是浮淺囉!)

當初我在安排行程的時候深潛這個項目就是我綠島行的大魔王,因為我不會游泳,也不想要穿泳裝在路上走,還沒出發前一直很焦慮這一切到底是怎麼發生的,

所以讓我多花點時間在這上面,以下是我自己的當初很想詢問的問題,回答的都是我自己深潛過後的經驗,如果有其他問題可以留言給我,我會盡力回答的! 

Q1:不會泳游可以深潛嗎?

A:可以,因為從換完裝備到下海,整個行程都會有一個教練帶著你,而且下海前會有簡單的手勢教學,讓你在海底也可以跟教練簡單溝通,整個行程因為是一對一的形式,所以一旦感覺到身體不舒服可以立刻跟教練反應慢慢上岸,不用擔心影響到其他夥伴!而且因為海底有很多生物,所以教練也會希望你不要踢水,就讓教練拉著到處看,你只需要全身放鬆就可以了! 

Q2:潛水衣裡面要穿什麼?

A:泳衣或是不吸水的衣物。深潛之前我們會先去挑選自己適合的潛水衣和潛水鞋,租借的地方會有小更衣間及小置物櫃,你可以拿到自己尺寸的潛水衣後,進更衣室再更換潛水衣,我自己是穿一件連身泳衣加上外衣,到了現場後進更衣室把外衣脫掉換上潛水衣,接著把自己的衣物放在置物櫃裡,潛完水之後我們會再回到同一個地方還潛水衣,那個時候就可在進更衣室換回外衣,其實我建議大家可以帶一條毛巾或是浴巾,因為我沒有帶毛巾或浴巾,所以是在泳衣外直接套外衣,騎著機車回民宿,結果就有點冷到了,建議如果租借潛水衣的位置離你的民宿有段距離的話可以把泳衣換下來,擦乾身體後換上乾的衣服,再騎車回民宿。

Q3:深潛的地點在哪?需要自己背裝備嗎? 

A:聽民宿的人說是看天氣決定,我們很幸運當天天氣不錯,所以就在石朗的浮潛區深潛囉,其實深潛跟浮潛是同一個地點,只是區域不同。裝備教練會開車幫大家載到深潛的地點的涼亭,然後開始著裝,還綁了鉛塊呢!我們自己背著走一小段路,其實裝備真的蠻重的,要下水之前真的很容易被海浪給沖倒,我完全站不穩,但是不用擔心下水之後反而比較輕鬆。

(我們住的民宿剛好可以眺望整個石朗)

(石朗浮潛區常常會看到很多人浮載在海面上)

Q4:深潛的時候耳朵會痛嗎? 

A:其實這是我在下水之前最擔心的,但是大家都說下水時減壓做好基本上應該都還可以,當天我下水之後耳朵的痛真的是一陣一陣的,很痛很痛,一直不斷的做減壓,邊做減壓也邊痛,一下水大概兩分鐘我就想要上去了,但是看到大家都已經在海底拍照餵魚了,還是再試試看,後來慢慢抓到技巧一直做減壓就好多了,但是整個海底行程都時好時壞,我想可能也跟我很緊張有很大的關係,後來耳朵終於比較適應之後,我開始發冷,一直發抖,我的第一次深潛就再發冷跟耳朵痛的狀況下結束,其實看了甚麼魚我還真的沒甚麼印象,但是潛完水之後真的是很開心,覺得自己完成一件很棒的事情,而且一下去海底真的會很驚訝很驚喜,我覺得非常值得。 

Q5:冬天可以潛水嗎? 

A:這題我問過民宿老闆,他說綠島一年四季都適合潛水,反而很多喜歡潛水的人專門挑冬天的時候到綠島潛水,所以如果想要體驗的人,也可以問問看自己喜歡的民宿老闆,請他給你一點建議哦!

Q6:綠島想要深潛有甚麼選擇? 

A:我們是直接詢問民宿老闆,可不可以把行程裡面的浮潛改成深潛,升級價格是2100/人,所以是民宿直接幫我們處理這個部分,到了現場才知道店家名稱是「聯慶愛潛水」,不過我們都非常滿意哦!聯慶會幫大家在海底拍攝照片跟影片燒成光碟,讓你在回程前每個人都可以拿到光碟,我不確定是不是有其他深潛的選擇,如果你們已經挑好民宿的話也可以問問看是不是有配合的店家,不過我覺得這次我們的教練人都很好,因為我非常慌張教練還是很有耐心的帶著我、安撫我,如果還沒有決定的話我大力推薦!!

 

結束深潛之後回民宿梳洗也已經到了晚餐時間,我們民宿有配合的店家阿剛炭烤(BBQ吃到飽 225/人),這個也是不含在住宿費裡的唷!

離我們民宿也是要騎個15分鐘左右才會抵達,而且綠島的夜晚不太有燈光的,應該是幾乎沒有(連紅綠燈都沒有) 所以大家騎車要小心啊!!

如果覺得阿剛的食物只有肉太少了,也可以到對面的雜貨店購買一些蝦子跟生蠔

吃完晚餐後民宿會派專人,帶我們夜訪梅花鹿跟簡單的景點導覽,這個行程我覺得非常好玩,

(這個是阿剛炭烤前面的梅花鹿雕像,因為之前的颱風所以頭就被吹歪了) 

也就是因為這個行程讓我覺得十月份來綠島真的是來對了!

騎在沒有光害的綠島上抬頭你就會看到滿天的星星,而且還常常看的到流星,嚮導會帶著我們看看夜晚的景點一邊解說,也是讓我們隔天一早可以到處去看看,這天晚上我們看到很多野生梅花鹿、還有很多流星。

因為這樣的行程都是跟自己的朋友,所以感覺非常幸福,好推薦朋友們一起來如果當中還有很多對情侶的話那真的是很浪漫啊!!!! 

結束嚮導之後我們自己跑到了夜晚的綠島燈塔!!油管坑啊!!!!這個是我這次綠島旅遊覺得一生難忘的景象阿!!!!!

現在閉上眼睛我都可以看到那天晚上的景象,我們躺在貝殼砂上看滿天的星星聽海浪的聲音,

綠島燈塔的燈光一晃一晃的照著,感覺自己好像到了另一個世界,而且是很美的世界。 

在那裡很平靜,很舒服,又再次愛上十月份的綠島了阿,7、8月怎麼有辦法只有自己的朋友躺在燈塔旁邊看星星,密密麻麻的星星!!! 

而且明明有很多海蟑螂在跳的聲音大家卻都完全不在意,因為太美了啊!流星也是一顆一顆一直出現! 

十月份的天氣很涼爽,又不冷,人潮也少,第一天就真的讓我完全愛上這個地方。

 

Day2、Day3 就分享在下一篇吧 !  

arrow
arrow

    chiii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